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 分享
  • 丁绣峰主持召开唐山市政府 第十五届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09-22 08:53:10
    语音播报

    丁绣峰主持召开唐山市政府 第十五届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9月21日上午,唐山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唐山市政府第十五届第十六次常务会议。副市长曹全民、张月仙、孙文仲、黄三平、梁振江,唐山市领导崔晗、卢宏秋,唐山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省委第五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文忠、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张会春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关于在钢铁企业开展“四个一”行动的实施意见》《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唐山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意见》《唐山市地下综合管廊管理办法》《唐山市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安全生产、“双创双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市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民营经济强则唐山经济强。要优化营商环境,培育更多市场主体;引导民营企业优布局转新业,积极选投战略性新兴产业;完善激励机制,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热情;围绕企业所需所盼,全力打造适宜民营经济发展的生态系统;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全社会尊重、保护、支持企业家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推动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是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和必然选择。要牢牢把握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期和窗口期,推动钢铁企业向优质高端转型、向新兴产业进军。要深入实施“引进一个专家团队、建立一个研发机构、选投一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一个高管培训计划”行动,加快唐山钢铁产业做优做强、量减值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过程管控和政策支持,为钢铁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既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四最”唐山品牌的现实需要。要把群众和企业满意作为衡量标准,坚决把能放的权力放到位,把能减的环节、材料、手续减到位,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提升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

    会议指出,当前唐山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聚焦问题和短板,突出抓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要明责履责尽责,不折不扣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以务实有效举措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一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基础性作用的反腐败国家立法。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树牢“四个意识”毫不动摇贯彻执行。要遵守监察法各项规定,形成学习法律、敬畏法律的底线思维,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记者韩冬)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