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图悦唐山
  • 分享
  • 第二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10月24日唐山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8 14:11:29
    语音播报

    第二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10月24日唐山开幕

    河北新闻网讯 9月28日,第二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唐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中心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10月24日-10月26日,第二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将在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本次大会共3天时间,其中10月24日为“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会议日,10月25日为大会主会程及主题分享日,10月26日为唐山工业旅游目的地观摩日。本届大会启用了“工业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全新主题。

    本届大会将连接产学两端,以工业旅游的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邀请国内知名旅游专家、知名旅游企业领军带头人围绕《中国工业旅游的生存空间和发展之路》;《流量经济之中,工业旅游如何打造自有 IP 》等议题为旅游从业者进行课题解读,共同为工业旅游答疑解惑,从产业布局、大数据的引入与使用、AR等科技手段的融合、工业旅游与文创的结合等角度,探索工业旅游深入创新的切入点与实际抓手。

    2017年,首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上,北京、上海、天津、青岛、大连、唐山等城市和首钢、海尔、伊利等工业企业共45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各成员在互信、合作的原则下,通过资源共享、经验互通、市场共建的方式,促进我国工业旅游城市的创新发展和联合营销,在联合体成员之间的区域联动与合作的基础上共同开拓境内外旅游市场,携手做亮做强中国工业旅游品牌。

    自联合体成立一年来,唐山市旅游局作为联合体秘书处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建立大会官方网站,开通联合体微信公众号,发行联合体会刊等手段,不断增强成员单位获得感。通过颁发“中国工业旅游创新成果奖”和“中国工业旅游年度人物奖”等,增强业内影响力,不断吸纳新成员。本届大会还将在腾讯网旅游频道常年设立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专题页,报道大会资讯及各联合体成员单位在工业旅游领域的创新成果。为联合体成员单位搭建了共赢、共享的工业旅游发展平台,为推动工业旅游城市的交流合作、打造中国工业旅游知名品牌做出了积极尝试。

    本届大会,联合体成员单位将继续扩大规模,预计今年的联合体成员单位将增加10家以上。

    今年,唐山在开展工业旅游项目建设的同时,着力提升游客在唐山的工业旅游体验,优化升级工业旅游内容。不仅建成了汉斯·昆德故居博物馆,还引入最新AR/MR科技手段,丰富原有工业旅游产品内涵。南湖旅游景区新增龙山阁观景台俯瞰AR全景导览、丹凤朝阳广场再现“凤凰于飞”和AR灯光秀。让游客通过一部手机,了解园内的各种景观信息,当游客用手机扫描公园中央的“丹凤朝阳”大型雕塑时,会有唐山凤凰之城的传说解读并呈现雕塑的设计内涵和设计背景。游客还可以通过手机,在白天感受晚上才能欣赏到的实景灯光秀。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在中国机车博物馆新增中国铁路0公里标牌AR互动合影体验;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新增中国工业发展缩影AR时光隧道等新项目。混合现实的技术,让游客在看的同时,也增添了更多互动的乐趣。(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刘超)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