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聚焦京津冀
  • 分享
  • 遵化文化游引近40万京津冀游客“串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08 14:28:21
    语音播报

    遵化文化游引近40万京津冀游客“串门”

    (资料图)

    “十一”假期,遵化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接待游客39.36万人次,同比增长 37 %;实现旅游收入2.13 亿元,同比增长 35 %。据悉,国庆前夕,遵化市面向京津冀游客推出的文旅精品游宣传成效显著,吸引了大批京津冀游客来“串门”。

    为满足游客“十一”假期需求,遵化充分挖掘本地旅游资源优势,精准开发京津冀市场,挖掘打造文旅亮点,推出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产品。清东陵景区“祭祀大典”实景表演、天子课堂、满足小吃品鉴等活动精彩纷呈;汤泉温泉沐浴场面火爆,小长假前三天游客接待量突破5000人次;山里各庄村知青小院、红领巾民宿、葡萄公社、别墅酒店等精品民宿客房均被预定一空,书画、美食、挖红薯、紫砂制作等体验活动丰富多彩;南山常乐谷推出的松林穿越、滑索等游玩项目,恋乡小镇的航天育种基地观光、音乐喷泉、国恋乡寻宝等活动,以及亿通团建的赏灯展、看马戏、品美食等都吸引了大批游客。

    据了解,遵化为提升游客舒适度,打造“山水遵化·传奇东陵”品牌,大力开展了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一年多来,遵化市先后投资6.3亿元,建设旅游公路87公里、旅游厕所68座、大型停车场4座、旅游交通指示牌35块、博物馆和展览馆7家;拥有星级宾馆10家、精品民俗和星级农家院150余家。(燕赵都市报冀东版通讯员王双利 董金辉)

    责任编辑:郑丽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