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 分享
  • 喝开心了还开车?开平交警国庆查获多起酒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08 16:15:02
    语音播报

    喝开心了还开车?开平交警国庆查获多起酒驾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8日,记者从唐山市交警六大队获悉,国庆期间,大队民警全警上路疏堵保畅,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市民国庆长假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国庆假期期间,查获酒驾行为共计12起,其中饮酒驾驶11起,还有1人饮酒驾驶发生交通事故被查获。

    4杯啤酒下肚驾驶证注销

    10月2日20时30分,民警在开平园区道卡点对一辆黑色轿车检查时,车窗一打开,一大股酒气飘出。经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40.5mg/100ml,驾驶员田某已达到酒驾标准。

    据了解,当晚田某和几个朋友在饭店吃饭,田某喝了4杯啤酒,饭后田某开车准备返回古冶,被交警查获。驾驶员田某的驾驶证尚处于实习期,因在实习期内被记满12分,田某的驾驶证将被注销。

    不放心新手老司机酒驾

    10月4日22时许,民警在新苑路对一辆张贴临时号牌的白色轿车检查时闻到酒味,驾驶员余某承认当晚喝了啤酒。

    原来当晚余某参加朋友聚会,喝了些啤酒。聚会结束,余某觉得自己酒喝得不多,而且自己又是老司机了能够稳得住,加上同行的刘某刚拿驾驶证不久,余某有些不放心她的车技,于是余某决定亲自驾车回家。老司机心存侥幸,结果被查酒驾的交警抓个正着。酒后驾驶,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让老司机后悔不已。

    几杯药酒涉嫌酒驾

    10月5日晚,民警在屈庄立交桥设卡严查酒驾。20时10分许,一辆从开越路方向驶来的红色轿车行至距离查缉卡点约20米时突然停下并准备倒车欲逃,被卡点布控交警控制。一靠近车窗,交警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驾驶员李某体内酒驾浓度为48.8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

    李某告诉交警,当晚他在西关附近朋友家里吃饭,喝了点药酒,饭后心存侥幸开车带着家人一起回家,路上被交警查个正着。

    国庆假期结束后,交警六大队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自身和家人安全,牢记开车不喝酒。(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杨学慧)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