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公安政法
  • 分享
  • 唐山路南警方捣掉特大盗销手机犯罪团伙 缴获被盗手机65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1 16:22:50
    语音播报

    唐山路南警方捣掉特大盗销手机犯罪团伙 缴获被盗手机65部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唐山路南警方多警联动,捣掉1个特大盗销手机犯罪团伙,初步破案300起, 涉案100万元,9名成员落网,缴获被盗手机65部,斩断了横跨唐山、深圳的购销利益链条。

    6月初,路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在工作中获取线索,有多人盗窃手机。接线索后,路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么彪副局长、刑警大队专案攻坚,民警火速循线辗转路南、路北多地,大量走访摸排,调取监控视频,梳理发案时间、地点、作案手段等规律特点,发现蛛丝马迹。

    经过40个日夜鏖战,经综合研判,最终锁定一个以刘某臣为首的特大盗销手机犯罪团伙,查实了该团伙横跨唐山、深圳多地的盗销利益链条。

    见时机成熟,7月17日,局长张海军直接督战抓捕,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专案组分别在路南、路北、唐海将路南籍刘某臣、初某善、费某飞、张某、付某静、田某峰以及李某、乔某等8名团伙成员抓获,当场缴获作案用汽车4辆、手机11部,被盗手机65部,现金1.1万元以及作案工具若干。

    经突审,刘某臣、张某文、李某、初某善、乔某、费某飞等6人初步交代了自2018年5月起,先后在路南、路北辖区疯狂作案300起,而后销赃给收赃人付某静、田某峰等2人的犯罪事实。付某静、田某峰等人交代了收赃销赃,并将被盗手机贩卖至深圳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处理,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路南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财物被盗,一定要及时报警,以便于警方快速破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董洁、史孟贤)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