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八年断头路和泓西路正式通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1 17:15:30
    语音播报

    八年断头路和泓西路正式通车

    河北新闻网讯 昨日记者从唐山市路南区了解到,该区境内的和泓西路建设工程全面完工,高标准改造的道路不仅便捷了交通,也改善了环境。

    刚刚通车的和泓西路,全长350米,路肩宽8米。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往车辆有序通行,行人走在路上也倍感心情舒畅。市民李女士说,“八年了,总算通车了,我就住在和泓阳光,每天出行都要走这条路,这次可解决了我们老百姓出行的大问题”。

    如今,和泓西路平坦宽敞,配套设施齐全。可仅在两个月前,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

    唐山市路南区住建局副局长王建明向记者介绍说:“和泓西路南通南新道,北面却未能通至国防道,2010年至今长期被围墙阻断,还堵满垃圾和私搭乱建的板房。为了打造一条高标准、用得住的道路,改造过程中,路南区相关单位一直以严格的标准施工,确保打造成一条高质量、高品质的小区间景观道路。”

    改造后的和泓西路,不仅打通了断头路,连通了南新道、国防道,更成了一条双向车道的样板街区。道路配套工程包括新型LED节能路灯,两侧人行便道以及松木桩插地围栏绿化带和休闲坐凳等附属项目,目前已全部完成。和泓西路通车后,极大缓解了周围交通压力,也给周边小区、医院提供了方便。”

    据了解,路南区2018年背街小巷改造提升项目共涉及67条,任务目标要求全面完成。其中56条背街小巷已通过竞争性谈判方式确定施工单位,现已进场施工,完成总任务的60%以上,计划10月底竣工验收。

    另外11条道路中,9条道路由区原产权单位负责改造提升,老26中门前路由区城投公司负责改造提升,立新西里社区门前路由区市政处负责改造提升。目前,新华联后街、老26中门前路、立新西里社区门前路、定福三期小区路基本完工。(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张子豪 邢丹妮)

    责任编辑:刘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