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 分享
  • 唐山交警九大队加大小区周边道路违停治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6 09:05:21
    语音播报

    唐山交警九大队加大小区周边道路违停治理

    河北新闻网讯 最近很多群众反应自家小区门口道路都快成停车场了,严重影响车辆出入通行,且擅自占用公共道路,又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唐山交警九大队开始对园东道中建城小区周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行动中,执勤民警对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停放的,一律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进行处罚;严重妨碍交通秩序的,一律进行拖移;同时,对于妨碍执法,阻挠民警正常取证的,一律依法严格查处。

    在居民小区周边违法停车不仅扰乱小区周边交通秩序、造成事故隐患,而且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安全。遇火灾等突发情况时,违停车将消防车、救护车堵在小区之外,贻误救援时机的案例屡见不鲜。城市静态交通秩序与动态交通秩序相辅相成,静态交通秩序好了,动态交通通行效率自然会提升。维护小区周边静态交通秩序,打通城市交通微循环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张勇)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