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 分享
  • 唐山:号牌“2”变“0” 换来15日拘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8 16:46:31
    语音播报

    唐山:号牌“2”变“0” 换来15日拘留

    河北新闻网讯 为逃避处罚,一驾驶人利用贴片变造机动车号牌上路,于凌晨时分被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查获。10月15日,该驾驶人到交警二大队接受处理,被依法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行政拘留15日。

    10月9日凌晨,交警二大队民警在长宁道与友谊路交叉口开展“秋季利剑”专项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灰色长城轿车在距离检查点一段距离时突然停下,驾驶人匆忙下车在车辆前后号牌上拿下了一些东西。执勤民警发现该可疑情况,立即上前将人、车控制。经查,该驾驶人从车牌上揭下了两枚写有数字“0”的贴片,此前该贴片贴在了原本的数字“2”上。经询问,该驾驶人称贴片系从网上购买,为逃避处罚,贴在了号牌上。

    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该驾驶人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处2000元罚款,记12分,行政拘留15日。

    交警二大队提示,交警部门针对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已经常态化,一经查获,严格依法予以处罚。广大驾驶人驾车上路,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规范驾驶行为,切不可心存侥幸,在号牌上动心思,做手脚,否则将承担更加严厉的法律后果。(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