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 分享
  • 丁绣峰主持召开唐山市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10-20 10:38:17
    语音播报

    丁绣峰主持召开唐山市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10月19日上午,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辉,副市长曹全民、孙文仲、黄三平、梁振江,市领导崔晗、卢宏秋,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省委第五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春军,市政协副主席白春明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8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及备案事项的报告》《唐山市2018-2019年秋冬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方案》《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挂牌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唐山市开放型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听取了2019年度城乡低保标准提标工作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十佳百星”评选活动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财税部门强化收支管理和风险防控,全部财政收入和公财收入均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特别是非税收入比重持续下降,财税结构进一步优化。要树立稳中有进目标导向,强化督导调度,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明年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钢铁行业错峰生产是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有效抓手,要紧盯圆满完成全年和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两个目标”,突出对钢铁企业环保投入、退城搬迁、大宗物料“公转铁”的支持导向,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抓好方案落实,确保秋冬季空气质量大幅改善。

    会议指出,城乡低保提标是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常态化动态管理,确保将真正符合低保条件的人员纳进来,确保政策红利惠及困难群众。

    会议指出,企业挂牌上市是鼓励引导企业主动拥抱资本市场、降低融资成本,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继续按照“四个一批”的工作思路,持续扩大上市挂牌企业储备数量,丰富我市资本市场层次结构。

    会议指出,出台开放型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能够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进一步增强企业“走出去”发展的内在动力。要把资金使用落到实处,加强专项资金绩效考核,确保资金使用精准、及时兑现,以财政资金激励释放企业发展活力动力。

    会议指出,“十佳百星”评选活动对于激发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干部的活力干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以评选活动为契机,以“十佳百星”典型示范作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打响“四最”唐山营商品牌。(记者 韩冬)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