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 分享
  • 唐山新华道与友谊路口实施直行待行通行模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26 10:35:32
    语音播报

    唐山新华道与友谊路口实施直行待行通行模式!

    为推进《唐山市公安局交警系统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20项措施》贯彻落实,唐山交警部门近日对新华道与友谊路交叉口的交通组织进行优化升级,在唐山首次实施直行待行的通行模式,此举将有效缓解该路口交通拥堵。

    10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该路口进行采访。在直行待行区域,交警正对机动车驾驶人进行行进指导。“直行待行在唐山是一种新型的通行模式,部分司机对这种模式还不是十分了解,来到这个路口不知道应该怎么行驶,我们就用交警指挥手势指示他们应该怎么行驶,并对新改造的信号灯进行讲解。”八大队民警介绍说。

    交警支队秩序大队教导员张春林介绍,新华道与友谊路交叉口属于比较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路口,为了缓解拥堵,让老百姓有一个通畅的交通环境,也为了优化营商环境,自今年7月份以来,交警支队委托华北理工大学的专家、教授,对该路口开展了研究,并学习上海等城市的先进经验。自10月23日开始,交警部门在该路口实施了直行待行的通行模式。在信号灯的悬臂上,交警部门增加了彩色电子显示屏,并在路面上施划了直行待行区的交通标线,此后,交通标线、显示屏的信息和信号灯将互相配合使用。

    该路口的主要特点就是,例如在东西方向放行左转弯车辆时,南北方向直行车辆根据电子显示屏的指示,可驶入直行待行区,提前进入路口,这样这个路口直行的车辆便可以提前启动。

    改造后,一个信号周期大约可多通行10辆机动车,一个小时大约可多通行300-500辆机动车,从而提高该路口的通行效率,缓解交通高峰期间的交通拥堵。

    “该路口改造完成两天以来,整体通行效率大幅提高,特别是早晚交通高峰时段,原来南北方向和由西向东方向行驶的车辆较多,现在交通高峰时段车辆积压情况明显减少。”八大队民警表示。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在该路口左转的机动车,要严格按照左转待转区标线指示,靠近路口中心点再行转弯,以免与直行待行车辆发生剐蹭。

    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行经该路口时,要注意观察信号灯和电子显示屏显示的信息,当显示屏显示直行禁入的时候,机动车要在停止线外正常等待;当显示屏显示直行进入待行区的时候,机动车可以行使到待行区的停止线处,当绿灯亮起时,车辆就可以正常直行通行了。

    交警还提醒市民,该路口施划了非机动车禁行线,骑自行车左转不能直接斜穿路口通行,而是要按照信号灯指示,两次直行过街通过路口。为使路口更加畅通,交通参与者出行更加安全,请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出行。(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