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聚焦京津冀
  • 分享
  • 到2020年京津冀主要城市实现快件当日达次日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1 14:19:11
    语音播报

    到2020年京津冀主要城市实现快件当日达次日达

    (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日前,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印发《河北省邮政业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强化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依托京津冀“一小时都市生活圈”,提升寄递服务水平,到2020年基本建成京津冀区域内当日达与次日达相结合的网络体系。

    该行动计划提出,推动快递物流园区建设,承接北京区域性快递集散分拨中心。研究推进快递国家一二级枢纽城市试点工程建设。加快建设石家庄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发挥好国际邮件快件监管中心作用,提高通关能力。

    提升作业效能,引导寄递企业运用大数据技术实施路径优化,提升直达线路比重,区域内主要城市基本实现快件当日达、次日达。依托京津冀综合交通运输通道,发挥高速公路“县县通”、快速铁路“市市通”和支线航空资源优势,结合实际推进快递企业与公路、铁路、航空运输企业的合作,提升运输组织的灵活性,提高邮件快件通过干线和城际铁路运输的比重,大幅缩短寄递全程时限。发挥河北的成本和空间优势,发展仓储服务,推广“仓配一体化”服务模式。鼓励寄递企业为产业链上的大客户提供零距离、嵌入式服务,将分拣和安检前置到客户场地,加快邮件快件流转速度。推动企业发展“大区域、多频次、多时段”的投递运营模式,强化同城配送能力,推动投递服务按需定制,适应消费者对投递时限和深度的个性化需求。

     

    责任编辑:郑丽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