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 分享
  • 王浩在玉田调研强调 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11-05 07:28:50
    语音播报

    王浩在玉田调研强调 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浩在玉田县调研时强调

    发挥区位优势 聚集优质项目 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11月3日,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赴玉田县调研。他强调,玉田县要发挥紧邻京津的区位优势,聚集优质项目,延伸产业链条,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一同调研。

    美好集团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新建项目,是第三季度开工的省市重点项目之一。王浩走进项目现场,对照项目平面图听取建设情况介绍,实地察看综合办公楼等在建配套设施施工进展,对项目推进速度表示满意,并就环保标准、原料采购、原料及产品运输等问题与项目负责人深入探讨。他指出,新型建材及装配式住宅是全市“4+5+4”现代产业体系中重点提升的四大传统产业之一,发展前景广阔。玉田拥有紧邻京津的优越区位,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理应展现更大作为,要抢抓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等机遇,引导装配式住宅产业积极开拓京津市场,构建集绿色建材、新型建材、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于一体的全产业链。

    唐山兴邦管道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是业内领先的管道绝热保温及防腐涂覆解决方案供应商。王浩分别来到生产车间和企业展厅,听取企业发展历程介绍,参观供热管道样品,并观看全光纤热力管道安全实时监测系统演示,详细询问生产工艺、生产效率、技术水平和市场销售情况,对企业重视技术提升、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的科技含量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企业负责人,唐山加快完善城市和港口基础设施,对集中供热供冷、石油天然气、LNG、化工等原料运输管道需求量大,要立足自身产品和技术优势,抓住机遇、开拓市场,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王浩强调,要为高新技术企业做好服务,全力支持唐山本土企业做大做强,助推企业掌握市场信息、对接市场需求、拓展市场空间,支持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在河北润农节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浩走进企业展室,观看了自动节水灌溉系统演示,勉励企业负责人坚持创新驱动,做强主导产品,确保在行业内立于不败之地。

    恒大桃花源小镇项目,致力打造集生态旅游、文化娱乐、休闲运动、商旅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度假胜地。在项目建设现场,王浩听取项目规划介绍,察看了滑雪场等重要设施建设进度。他指出,桃花源小镇紧邻京秦高速,有温泉、滑雪等特色项目,在打开京津冀区域旅游市场上有独特优势,要高标准高品质规划建设,确保如期向游客开放,与全市各景区共同努力,擦亮“唐山周末”品牌。

    调研期间,王浩还要求玉田县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集群,以环保标准倒逼企业转型、联合重组,促进产业结构提档升级;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支持鸦鸿桥依托传统商贸优势,抓住京唐城际铁路建设机遇,巩固商贸重镇地位,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玉田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李响)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