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公安政法
  • 分享
  • 丰润公安全力推进重点领域生态环境整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5 14:47:04
    语音播报

    丰润公安全力推进重点领域生态环境整治

    河北新闻网讯 为了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唐山市公安局丰润分局主动融入到建设生态唐山保障绿色发展大局,高擎利剑,横扫各类破坏生态环境建设违法犯罪,全力护航蓝天保卫战。

    在10月中旬开展的全区环境深度治理攻坚行动中,丰润公安分局勇挑重担、主动出击,打破区域和警种制约,短短10天,破获各类涉及环境违法案件130起,各个隐匿于街边客店的黑加油站被彻底取缔,偷排偷放的“散乱污”企业被曝光查处,违规建设的砂石料场被查封清场,全力以赴为环境整治行动保驾护航。

    10月28日,丰润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刑事拘留一人。经查,5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肖某在丰润区欢喜庄乡某村非法占用农用地11.3亩,圈建场地用于堆放砂石料等物品。经有关部门取缔后,拒不拆除,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现肖某因非法占用农用地,已被该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悉,此次整治的重点区域为:(一) 102、112西环片区。北起城区北环与邱柳公路交叉口(小宋各庄周边)、南至公路港沿线两侧区域;(二)邱柳线南台、新杨庄片区。京哈高速北侧、邱柳线以西、270乡道南台、新杨庄、西那母庄一二三村区域;(三)银河路片区。北起银城铺镇李庄子村、南至开平界沿银河路两侧区域;(四)丰董线城区北出口片区。北起何庄子村、南至西杨家营村东入口丰董线两侧区域。

    打击重点为:(一)非法占用耕地、林地、基地农田等违法行为: (二)非法倾倒、处置、买卖危险废物等环境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三)“散乱污”企业、停车场汽修厂等拒不执行政府令的违法行为;(四)黑加油站(点)、黑加油车;(五)阻碍执行公务、妨害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六)与“散乱污”企业(场所)暗中勾结、沆瀣一气,非法获利以及重大失职、渎职案件;(七)破坏生态环境建设的其他违法犯罪行为。

    自生态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截止到11月4日16时,丰润警方共查处行政案件158起,行政拘留178人;刑事案件8起,刑事拘留12人,取保候审2人。(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