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公安政法
  • 分享
  • 丰润区公安分局为区域环境深度整治攻坚战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5 15:01:13
    语音播报

    丰润区公安分局为区域环境深度整治攻坚战保驾护航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斌、安立双)唐山市丰润区生态环境深度治理攻坚战开展以来,丰润区公安分局以“多破案、办大案、办好案”为目标,立足实际“针对打”、优化职能“全警打”、服务发展“跟进打”,铲除一批环境污染源头,侦办一批破坏环境案件,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全力为区域环境深度整治攻坚战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案件130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41人;共处罚大货车超载违法行为324起,检测尾气超标排放车辆78辆次。

    该局围绕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联合开展全面排查、滚动排查、拉网排查,及时发现案件线索,并对线索逐个核查,一查到底,做到件件有结果。在此基础上,结合环境污染犯罪隐蔽性强的特点,紧紧围绕打现行、破大案、摧团伙,对摸排出来的重大案件线索进行深度经营,盯住各个重要环节,全面分析研判,明确侦查思路,确定主攻方向,努力追根溯源,全面查清案件事实,依法打击处理到位。

    在打击过程中,丰润区公安分局突出重点,集中时间,统筹力量,坚持大案小案同侦同破,对环境污染犯罪展开凌厉攻势,并对重大案件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专案专办,全力攻坚,限时破案。同时,对生态环境深度治理攻坚战中的集中拆除行动,进行全面安保,累计出动警力1.5万余次,保障拆除行动顺利开展。

    此外,在严打重罚的同时,该局定期对“散乱污”企业、“黑加油站点”类等典型案件予以公开曝光,使违法犯罪行为人受到社会公众的谴责和监督,并广泛宣传公安机关打击整治破坏生态环境的决心和力度,鼓励群众揭发检举违法犯罪行为,在全区营造起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