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 分享
  • 玉田县鸦鸿桥镇成为唐山首个“中国淘宝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6 15:01:40
    语音播报

    玉田县鸦鸿桥镇成为唐山首个“中国淘宝镇”

    日前,在第六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玉田县鸦鸿桥镇及该镇的河西村、西轩湖甸村、新风村3个村分别荣获“中国淘宝镇”和“中国淘宝村”称号,而鸦鸿桥镇也成为唐山市首个“中国淘宝镇”。

    据介绍,淘宝村主要是以行政村为认定对象,电子商务年交易额需达到1000万元以上,且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要达到100家以上,或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以上。当一个乡镇或街道,拥有3个及以上的“淘宝村”,就可成为“淘宝镇”。目前,唐山市淘宝村数量为5个,其中玉田占3个。

    据了解,鸦鸿桥镇自古就是商贸重镇,素有“京东第一大集”的美誉。目前,该镇商户数量达1.5万家,2017年市场成交额达到180亿元以上,综合实力居全国小商品市场第四位。今年,该镇又全力打造玉田县鸦鸿桥电商产业园,首期建设的6000多平方米的电商办公区已建成入驻。目前,鸦鸿桥镇的活跃电商数量近3000家,年交易额达10亿元以上,年发件量近千万件。(通讯员尚书祎 记者刘禹彤)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