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微视频
  • 分享
  • 再见,唐山人记忆中的那个赵庄早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6 17:16:17
    语音播报

    再见,唐山人记忆中的那个赵庄早市

    11月5日是赵庄早市当天是赵庄早市经营的最后一天,不得不承认这次是真的要和我们说再见了 ……

    此前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政府发布通告赵庄早市将于11月6日被全面取缔该区域各类经营户将会进入原早市附近的渤海生活广场(渤海豪庭8-11号楼地下一层)继续经营

    赵庄早市的历史从很多年前说起

    赵庄早市位于赵庄小区内,东起大里路,西至友谊路,并与附近的赵庄小区融为一体,南侧蔓延到国防道,北侧延伸至新华道等周边道路,是唐山市内较大规模的早市性质摊点群。这里早点、蔬菜、水果、海鲜、禽肉、日用杂货等商品一应俱全,早市上每天车水马龙、人流如潮,尤其是节假日期间更是热闹非凡。

    依依惜别难舍记忆中的赵庄早市

    长时间的相处,每一个摊位的老板之间,老板与顾客之间,都已变成了熟人,这里不仅有美味的饭香,还有浓浓的人情味儿。自从赵庄早市即将关闭的消息发布以后,众多在此经营了多年的商贩难免有些不舍和伤感。一位经营多年的摊主说:“我在这儿干了十多年了,现在要搬走了,还真有点不舍”。

    深秋的凉意,丝毫没有影响早市的繁忙与热闹。最近几天,逛早市的市民比平时更多了起来。买不买东西倒是其次,更重要的,是再来看一眼这个老朋友,道一声再见。

    赵庄早市的美味以后在这里体会

    赵庄早市要去哪了?其实,即将告别马路早市,进入室内市场。

    我们说了很多关于赵庄早市的记忆,然而发展、改变总是好的,11月6日开始,依然能吃到曾经在赵庄早市吃到过的美味,赵庄早市的商户将要迁入渤海生活广场(渤海豪庭8-11号楼地下一层)继续经营,在那里,我们能继续感受记忆中的味道。

    这次离别只是伏笔,而不是终章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会见到“赵庄早市”更美更好的那一面再见了…赵庄早市(记者:郑丽涛 刘丁)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