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公安政法
  • 分享
  • 周全、快捷、方便…… 遵化警方全力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9 09:54:24
    语音播报

    周全、快捷、方便…… 遵化警方全力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

    河北新闻网讯 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唐山遵化警方针对当前服务窗口办证群众激增、业务受理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不断创新窗口服务工作机制,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

    “真的非常感谢,要不是窗口工作人员事先告诉我们要准备哪些材料,等我们从这边赶回遵化再办理身份证,孩子今年入学报名指不定就报不成了……”这是一封来自海南打工者王某的感谢信。为了打造好 “户籍警务” 规范化平台,该局专门制定了《全市户籍办理服务大厅硬件建设指导意见》,明确治安部门、派出所户籍办理服务大厅设置室外公开区、群众办证区、群众等候区、群众咨询区、户籍档案区、身份证人像采集区等6个功能区域,配备全时空监控录像、录音设施,首先从硬件上保证了全市户籍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

    11月1日上午10时许,前来缴纳机动车违法罚款的孙先生说:“9点半我到车管所违法大厅排队,我前面还有21人等待,本想到我办理应该最起码要半小时后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轮到我了。”为节约时间,遵化市公安局车管所违法处理室在开设了三个违法处理点、节假日照常办公的基础上,引进了一台交通违法行为自助缴罚机,专门进行违法自助缴费,而这一系列只需几分钟就可快速完成。除了这台便民设备,车管所还实行机动车上牌照免照相、免拓号、免装卸车牌、免填表复印“四免”举措,仅这项举措就可以让群众上车牌少花费近百元。

    同时,出入境管理大队针对当日15时以后邮政局不取快递证件业务的现实情况,主动对接邮政局,通过手机微信及时传递当日15时后申请办理普通护照及各类通行证的人员信息,确保证件按时限邮寄到位。(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孙志军)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