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快!唐山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自助签注实现立等可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9 11:23:14
    语音播报

    快!唐山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自助签注实现立等可取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扩大开放,营造更加便利舒适的出入境环境,唐山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结合实际,推出“四增五减”九项便民利企新举措。此举措自11月9日起实施。

    一、增设港澳台自助签注机。在唐山市公安局、市民服务中心及路北、丰润、曹妃甸、滦州、滦南、乐亭等出入境窗口增设港澳台自助签注设备,查询剩余签注次数,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自助签注实现立等可取(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外省居民除外)。

    二、增设持凤凰英才卡人员出入境证件受理窗口。在唐山市公安局、市民服务中心出入境大厅增设专门窗口,为持凤凰英才卡人员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优先服务;全市其他出入境窗口对持凤凰英才卡人员办理出入境证件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办理。

    三、增加网上服务功能。在“智慧出入境”手机APP和“唐山出入境”微信公众号上提供实时查询全市各受理点办证人数,就近选择办证人员较少的受理点并预约优先办证;可实时查询出国(境)证件办理进度。

    四、增加发布市民关注的涉外单位信息事项。通过新闻媒体和“唐山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全市签发有工作类居留许可外籍教师任教的学校及培训机构名单,为广大市民选择合法的涉外单位提供参考。

    五、减少往来港澳商务签注审批签发时限。进一步简化往来港澳商务签注备案、审批程序,将港澳商务签注审批签发时限由7个工作日减少为5个工作日。

    六、减少外省居民出入境证件办理时限。对外省居民在唐山市申请出入境证件的,审批时限由20日减少至10个工作日。

    七、减少外籍船员过境证件办理时限。为外籍船员办理过境证件开设“绿色通道”,办理时限由7个工作日减少为2个工作日。遇有紧急等特殊情况实现即时办理。

    八、减少外国人居留证件办理时限。对来唐工作、投资、学习等外国人的居留证件办理时限,由15个工作日减少为7个工作日;对本市引进的“高精尖”人才实现即时办理。

    九、减少外籍华人签证办理时限。对来唐探望亲属、洽谈商务、开展科教文卫交流活动及处理私人事务的外籍华人,在按规定签发有效期5年以内多次出入境有效签证时,办理时限由7个工作日减少为5个工作日。(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赵昕)

    责任编辑:刘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