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公安政法
  • 分享
  • 丰南警方“小窗口”服务百姓“大民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3 09:49:55
    语音播报

    丰南警方“小窗口”服务百姓“大民生”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深入推进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唐山丰南区各派出所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在户籍窗口积极推行为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等“特殊人员”依托指纹离线采集技术上门办证等便民利民惠民措施。

    10月30日上午,南孙庄派出所户籍室接到辖区何仓庄村村干部的求助电话,本村82岁的一位老人身份证在办理低保的时候不慎丢失。由于老人年纪已高,腿部由于车祸落下了残疾,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到派出所办理,请求民警帮助。

    10月31日上午,东田庄派出所辖区群众为办理社会养老保险需要身份证,但因身体原因无法前往派出所办理。

    为此,两所民警当天就携带笔记本电脑、身份证离线采集设备和相机驱车来到老人家中,耐心地帮助老人摆正姿势,整理衣服,拉好幕布,精心拍摄了两位老人身份证照片,采集了指纹,成功上传了老人的身份信息。临走前,两所民警分别告诉老人,二代身份证很快就能拿到,办好后会在第一时间送到本人手中。

    民警“多跑腿”,百姓“少跑路”,一张小小的身份证,搭起了警民联系的桥梁,今后丰南区公安局将进一步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让更多群众受益。(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