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 分享
  • 路南区城乡齐发力拆除违建14000平米 核心部位拆违将缓解妇幼周边交通压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8 10:18:48
    语音播报

    路南区城乡齐发力拆除违建14000平米 核心部位拆违将缓解妇幼周边交通压力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27日上午,在唐山市新华楼小区以东、原九中门前路以南、妇幼医院以西、国防道以北区域,随着一处有20年历史的违建被拆,位于路南区城区核心部位的广场街道打响了集中拆除第一枪,路南区环境整治攻坚继续向纵深推进。

    拆违打通断头路缓解交通压力

    记者在位于新华楼和世博广场两小区之间的世博中路看到,此路北至新华道、南至国防道,但却因为靠近南部的一处违建而被截成了两段,使得违建北部多了一条“断头路”,给两个社区的车辆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家住世博广场小区的一位女士路过拆违现场时高兴地对记者说,“因为旁边就是妇幼医院,所以无论是建设路还是国防道上,堵车现象都比较严重。这个违建拆除后,新华道、国防道之间相当于多了一条双向两车道,车被分流一部分后肯定就不会像以前那么堵车了,业主们出行肯定也会更方便了。”

    记者了解到,该拆违区域总占地约7亩,涉及违建23处,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其中,库房1处,建筑面积400平方米;垃圾站1处、建筑面积200平米;商业板房20处,建筑面积800平米;车棚1600平米,占地约2亩。

    路南区将此次行动结合前期背街小巷改造工作来开展,执法、公安、环保、国土等部门协调联动,以改、拆、清综合施策,全力打造良好的城区环境,也为打通断头路,畅通群众出行腾出了空间。

    原违建区域将变成公园、绿地

    27日下午,路南区还启动了位于唐曹公路唐津高速下穿桥东侧的稻地镇片区的第二批集中拆除行动。该区域总占地约50亩,违建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涉及停车场占地20亩,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两个汽车修理厂占地10亩,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其余违建20余,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

    截至目前,路南区依次在南环路环城水系女织寨段、唐曹公路沿线、七滦铁路沿线、大洪桥水源地保护区及周边区域组织开展8次大规模集中拆除行动,累计拆除669处,拆除建筑面积20.7万平方米,腾空土地819亩。

    随着生态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的强力推进,路南区坚持分兵作战、全域安排与片区机动相结合的方式,全区动员,城乡共同发力,将女织寨乡、稻地镇、文北街道、永红桥街道、小山街道确定为重点整治区域,以清除违法占地、违章建筑为突破口,对挤占城市空间,吞噬公共资源,损害群众利益,危害公共安全,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建设动真碰硬。

    随着攻坚成果的迅速扩大,路南区还要将拆违与环境提升相结合,固化攻坚成果。针对水源地保护区、铁路沿线、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在清墟完成后,将结合区域规划及时对环境改造提升做出详细规划。大洪桥第一社区违建区域计划建设带状公园,配套健身路径、健身器材和公益车棚,文北水源地保护区、环城水系女织寨村段南侧将实施高标准绿化,广场街道乘胜而上,打通世博广场小区西侧的世博中路,为居民营造顺畅的出行环境。(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通讯员王磊 记者李金花)

    责任编辑:刘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