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特检专栏
  • 分享
  • 河北特检唐山分院提供技术指导 引领企业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8 10:42:50
    语音播报

    河北特检唐山分院提供技术指导 引领企业提升

    近日,唐山分院一行三人走进河北兴隆起重设备有限公司,针对地方标准:《无人值守起重机通用技术条件》初稿进行讨论。

    图为唐山分院与企业针对标准进行讨论

    目前,无人值守全天候智能起重机应用前景广泛,但我国起重机械使用规范中并未覆盖此类设备。为弥补这项空白,河北兴隆起重设备有限公司联合唐山分院申报了《无人值守起重机通用技术条件》,由双方多名高级工程师、工程师组成标准起草小组,相继到首钢京唐钢铁、首钢迁安钢铁等多家企业进行现场调研,我分院在起草过程中多次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并根据相关标准及技术规范要求共同完成了该标准的初稿。

    本次研讨,对《无人值守起重机通用技术条件》初稿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对双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分工,同时由唐山分院起草的《无人值守起重机只能控制系统检验规程》已完成整体框架,正在对相关内容进行细化,争取两项标准同步进行,共同提升。(河北特检唐山分院通讯员 韩旭 刘凡)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