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 分享
  • 滦州全力做好全国党员 管理信息化工程试点工作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12-10 10:43:52
    语音播报

    滦州全力做好全国党员 管理信息化工程试点工作

    自9月份成为全国党员管理信息化工程试点单位以来,滦州市坚持抓信息员队伍、抓联动机制、抓责任落实,实现了试点工作向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有效延伸。

    抓信息员队伍,激活活力源。从各基层党(工)委遴选一批组工经验丰富,写作能力强的组织员为专职信息员,负责基层党(工)委的全国党员管理信息化工程试点管理和信息上传工作。定期开展信息专题写作竞赛活动,结合党员活动日、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专题党建工作内容,组织基层信息员撰写专题文章,在放大专题党建工作效应的同时,提高信息员的信息敏感性和文章写作水平。

    抓联动机制,筑成沟通渠。建立以信息员为成员的滦州市全国党员管理信息化工程试点工作微信群,定期在微信群内传达中组部和河北省委组织部有关工作精神,对管理使用问题进行解答,转发其他全国试点单位的先进做法。建立周通报制度,每周对信息上传数量、意见建议反馈数量及质量进行通报,排名靠前的予以表彰,排名靠后的予以点名批评。实行优秀信息员和优秀信息评选活动,对全国党员管理信息化工程试点工作进行梳理,将信息内容好、有参考意义的信息在全市通报表扬。

    抓责任落实,种好责任田。坚持党建工作书记抓、抓书记,明确党(工)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党(工)委书记每月至少亲自指导一次信息撰写内容及方向,部署全国党员管理信息化工程试点工作。组织委员或主管党务副职为直接责任人,负责督促信息员上传信息及信息审核,重点对基层党员反馈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并及时反馈。滦州市委组织部对各基层党(工)委的信息上传及试点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排名,坚决将连续排名靠后的信息员调离试点工作队伍,并且直接约谈党(工)委书记。(郭胜群、王艳君)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