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社区之声
  • 分享
  • 惠民道街道春晓社区组织特色民俗表演与互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26 09:24:55
    语音播报

    惠民道街道春晓社区组织特色民俗表演与互动

    2019年“年味来啦”!1月21日下午,唐山惠民街道春晓社区桂雨苑园区内雄狮舞动,秧歌欢腾,社区联合绿城物业为居民们开启了一场闹新春的大戏,吸引了辖区百余人热情参与。

    捏泥人、写春联、经典套圈游戏……一系列特色民俗表演与互动,让此次新春活动现场年味十足。翰墨飘香、人头攒动,辖区一位老年书法爱好者铺开红纸,为大家挥毫泼墨,一幅幅春联,一个个“福”字,为即将到来的猪年增添了浓浓的春意,社区志愿者将春联送到社区居民手中,提前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活动中还穿插了击鼓传花和经典套圈互动环节,现场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糖葫芦、棉花糖,孩子在甜蜜中欢笑玩耍,在红色的幸福墙边,大人小孩们都把新年的祝福写好贴在了留言墙上。伴随着阵阵锣鼓声,大家一起开心地舞动。

    这次丰富多彩的新年民俗活动,展现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素养和精神风貌,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同时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习俗,让小区增添了浓厚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