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聚焦京津冀
  • 分享
  • 京雄铁路、延崇高速……京津冀这些交通项目今年加快推进

    来源:北京日报 2019-01-30 08:06:26
    语音播报

    京雄铁路、延崇高速……京津冀这些交通项目今年加快推进


    从交通运输部官网获悉,2019年,交通运输部为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将从五个方面大力推进京津冀暨雄安新区交通建设。


    一是加快京雄城际铁路、津石高速公路等雄安新区对外骨干通道项目建设,加快京港(台)高铁京雄段和雄商段、荣乌高速新线、京雄高速公路等项目前期工作。



    二是加快京沈高铁、大张高铁、京秦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加强津冀港口、三地机场协同发展。


    三是加快推进京津冀运输结构调整示范区建设,提高跨区域、跨方式运输服务一体化水平。


    四是推进京张铁路等冬奥会交通保障项目建设,建成兴延高速公路,力争建成延崇高速公路。


    五是做好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2019年交通运输部计划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1.8万亿元人民币。加快京津冀、雄安新区、长江经济带等区域交通建设。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快实施一批补短板、增后劲的重点项目,优先支持交通运输精准脱贫攻坚项目,重点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十三五”规划、交通基础设施联网优化、城际交通等重大项目建设。

    吴春耕称,2019年第一批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已于2018年底下达到各地,目前正在布置各省开展2019年第二批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申报工作。2019年,交通运输部将不断完善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体系,使人民群众在交通运输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任编辑:郑丽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