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 分享
  • 王浩赴曹妃甸区调研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02-02 10:39:22
    语音播报

    王浩赴曹妃甸区调研

    王浩在曹妃甸区调研时强调
    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推动曹妃甸驶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1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赴曹妃甸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坚持“一港双城”布局和港产城融合发展,加快释放天然深水良港等优势,用足用活省委、省政府系列支持政策,推动曹妃甸驶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唐山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一同调研。

    王浩首先来到曹妃甸新城童乐园、生态港湾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进展和业态特色。他勉励有关方面加快项目进度,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努力打造精品旅游目的地。对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后的政策措施落地情况,王浩始终牵挂于心。他来到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步行察看存储仓库建设情况,就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测试运行、电商企业培育引进情况与园区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是曹妃甸的又一块“金字招牌”,要注重培育引进本土和域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大幅度提升跨境电商交易额,让跨境电商成为引领开放的新平台、新引擎。在金隅研发中心和金隅·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产业园,王浩认真听取企业科技创新情况介绍,对企业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眼光和措施表示赞赏。他深入生产车间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叮嘱有关方面负责人确保节日期间生产经营秩序安全稳定有序,并向企业干部职工祝贺新春。

    曹妃甸港口贸易大厦是针对贸易企业的综合服务和招商平台,王浩向办税大厅工作人员和河钢云商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询问大厦税务服务和商务服务两大功能运行情况,来到市海洋口岸和港航管理局综合管理信息指挥中心,了解唐山港实时吞吐量和主要货种堆存情况。他还来到中石油LNG应急调峰保障工程及新天2000万吨LNG接收站项目、五矿矿石混配及矿石交易中心项目,以及中冶瑞木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现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王浩指出,港口是唐山和曹妃甸的核心战略资源,港口兴则曹妃甸兴,港口强则曹妃甸强。要经略海洋,加快建立大港口管理体制,提升港口贸易功能,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发展港口后服务业,在港口和海洋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调研期间,王浩强调,曹妃甸在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中承担着极其重要的责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曹妃甸发展寄予厚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坚持“一港双城”布局和港产城融合发展,加快释放重大平台、深水良港、产业基础等各方面优势,推动优质资源、优质要素向曹妃甸聚集,加快打造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新城。

    唐山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