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 分享
  • 迁西警方深入推进治安防控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07 09:52:01
    语音播报

    迁西警方深入推进治安防控工作

    岁末年关,正是“两抢一盗”等侵财性案件易发多发的时期,迁西县公安局结合辖区治安实际,超前施策,深入推进岁末年关治安防控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勤访细查,消隐患。组织民警深入村居、单位,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将问题、矛盾解决在萌芽时期;以流动人口聚集地、公共娱乐服务场所为重点,组织开展拉网式清理清查行动,及时查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对辖区内重点单位,定期开展一次防火、防盗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督促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防范措施。

    深研重打,筑平安。定期对各类案件信息进行梳理,全面掌握案件高发时段、区域、连续多次作案的信息轨迹,为打击防范提供方向指导;并以打击“两抢一盗”、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为重点,深入开展一系列严打整治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治安热点、难点问题。

    立巡强防,压发案。根据案件发案时间、区域等特点,及时调整巡逻部署,全面推行视频监控巡查和街面民警巡防相结合的“人机互动”巡防模式,形成立体防控网络。在辖区主要道路、重点部位以及学校上下学重点时间段,加强巡逻力量,设置流动卡点进行盘查,遏制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广宣多教,抓民力。派出所民警深入村街社区、学校、商场、超市、广场、车站,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各类侵财性案件特点,揭露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和伎俩,同时还印制了《安全防范手册》《致群众的一封信》,传授群众防抢、防盗、防诈骗技巧,不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取得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营造浓厚的严打氛围。(王爱军、孙淑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