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 分享
  • 唐山玉田交警冰面带伤擒逃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11 11:06:04
    语音播报

    唐山玉田交警冰面带伤擒逃犯

    河北新闻网讯 1月25日,唐山市玉田县交警杨晓坤在执勤中发现逃犯奋力追赶,并在冰面上与之英勇搏斗,虽双膝受伤仍将在逃人员抓获。

    当日上午10时许,正在玉石公路执勤的玉田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杨晓坤根据缉查布控系统指令,拦截一辆存有疑点的白色现代轿车。3分钟后,他带领协警将驶近的可疑车拦下。

    核实驾驶人才某证件发现,此人系网上在逃人员。才某称自己在遵化市公安局办理了取保候审,追逃已解除。就在杨晓坤用手机与遵化市公安局联系核实时,才某趁机启动车辆逃跑,并先后将协警崔俊兴和杨晓坤刮倒。两人起身跳上警车追赶。才某慌不择路拐上一条小路,却被一辆三轮车挡住去路,才某跳车而逃。

    杨晓坤见状令崔俊兴将弃车和车上女乘员控制,自己向才某猛追。追出约1500米后,杨晓坤将才某逼进一水塘,才某负隅顽抗,杨晓坤在冰面上与之英勇搏斗,终将此人制服并押往附近虹桥派出所。

    就在警车驶进派出所后,杨晓坤才感到腿上的阵阵巨痛。经医院检查,他双腿膝盖骨骨裂,分析是他扑向才某那一刻,用力过猛双膝与坚硬冰面重撞所致。目前,杨晓坤正在医院治疗。才某当日下午被玉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他虽被遵化市公安局取保候审,但还在河南涉嫌盗窃,正等待移交。(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谢树祥)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