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 分享
  • 唐山交警严查医院 商场周边及重点路段违法停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11 11:05:43
    语音播报

    唐山交警严查医院 商场周边及重点路段违法停车

    河北新闻网讯 为及时回应群众期待,快速处置群众反映的焦点问题,1月23日起,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转变执法思路,让警情跟着民意走,紧扭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举全警之力,重拳治理交通乱象。

    1月23日,记者来到凤凰道(工人医院段),看到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展开治理工作。此时,民警发现一辆黑色大众轿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内,迅速上前拍照,固定证据,并现场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该车东侧,一辆丰田越野轿车前半段车身骑在了路缘石上,后半截车身在非机动车道内,民警同样对该车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民警告诉记者:“该路段车辆违法停放情况比较突出,附近居民反映强烈。我们大队根据群众反映情况,将持续对这一点段展开治理。”

    随后,记者来到学院路与朝阳道交叉口西侧,看到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对一辆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内的轿车开具罚单。此后,民警一路向西,对多辆占用盲道停放的车辆逐一开具了罚单。

    在大里路,记者看到道路两侧便道停放着二十多辆违停车辆,有的车辆甚至占用非机动车道停放,使本就狭窄的道路更显拥挤。交警二大队民警逐一对违停车辆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见到交警正在治理违停车辆,一位居民说:“这里每天停很多车,有的车更挡住路,让我们出入非常不方便,有时还要在借用机动车道,挺危险的,就应该重重处罚这些车。”

    在巡查过程中,交警二大队还掌握了多处车辆违停乱点,其立即动员所有警力,以民警巡逻、移动电子警察巡视、无人机抓拍等方式,重点对大里路(北新道至长宁道路段)、光明路(北新道至长宁道路段)、长虹道,鹭港、康馨雅苑小区附近道路,各医院、商场周边道路展开治理,切实回应群众期待,全力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从交警二大队了解到,目前,该大队改变警务模式,设置出警点,精细警务,既治理违法停车,又查处大货车违法入市,及时处置交通事故。让警力随着警情走,警力跟着民意走。通过治理辖区交通秩序,保证居民不但要走得了,还要走得好,给大家提供一个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或停车泊位,不要影响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对于违停车辆,交警部门将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对影响道路通行的违停车辆,交警部门将依法拖离。(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