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春节黄金周唐山接待游客190万人次 揽金16.3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11 16:37:15
    语音播报

    春节黄金周唐山接待游客190万人次 揽金16.3亿

    河北新闻网讯  2019年春节黄金周,唐山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迎新春、展民俗、享欢乐的假日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文旅深度融合催动市场持续火热。据悉,七天长假唐山全市共接待游客190.1万人次,同比增长26.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3亿元,同比增长26.4%。

    特色节庆活动形成强劲感召力 

        “祝福满唐红映南湖”春节灯会以爱国情怀和春节生肖文化为核心,推出了“一灯、两秀、三味”六项主题活动和“文旅幸福券”大派送。唐山国际旅游岛第四届新春民俗文化庙会“无国界市集、大咖模仿秀、国际风情演出、本地非遗民俗”等项目让人耳目一新。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分别对两地给予了充分报道。此外,迁西景忠山纳福迎春文化节、滦州古城闹新春以及迁安郭丹丹冰雪嘉年华、玉田玉龙湾滑雪节等纷纷举办,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特色文化演艺活动丰富多彩

        全市举办“乡音乡韵乡情”戏迷演出月、基层文艺汇演、冀东民歌演唱会等群众文化娱乐活动近800场,惠及群众70余万人次。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免费开放。“跟着习总书记去读书”、“绘阅读爱生活”新春新书展、“舞动剪刀传承文化”剪纸作品展等多项展览,为新春增添了浓郁的文化氛围,不断丰富节日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

    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落实

        遵化恋乡小镇和山里各庄庙会、迁安亚滦湾新春民俗文化旅游节等倍受市场青睐,从除夕到初六,热度不减。其中恋乡小镇接待游客13万人次。玉田、丰南、丰润、滦南等地乡村旅游点还精心推出了温室大棚新鲜果蔬采摘,受到市民欢迎。

        除此之外,工业旅游、温泉旅游、购物旅游、美食旅游、冰雪旅游推出了各类优惠促销活动,皮影、评剧等非物质文化轮番上演,助力提升了“全域旅游”火热程度。唐山宴一座难求,遵化汤泉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住宿爆满。

        假日期间,唐山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文化和旅游活动,引导游客文明、健康、平安出游,坚持24小时值班和应急值守,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及安全责任事故,各文化场所、景区秩序井然,整体环境良好。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责任编辑:刘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