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唐山曙光楼小学四(2)班师生参观雷锋精神纪念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2 17:28:24
    语音播报

    唐山曙光楼小学四(2)班师生参观雷锋精神纪念馆

    3月10日上午,唐山市路北区曙光楼小学四(2)班的师生参观了雷锋精神纪念馆。


    20多名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一路欢歌笑语,来到位于古冶区的雷锋精神纪念馆,首先在唐山市道德模范段思序爷爷的带领和解说下,学生们初步了解雷锋生前的事迹和感人的故事。在接下来的参观过程中,学生向老师详细咨询,进一步了解雷锋的生平;仔细观看展板和陈列物品,感受雷锋生活的点滴;学生们积极性很高,边拍照边记录,走近雷锋,了解雷锋。

    雷锋精神纪念馆分三个展室、四大部分。分别为“走进雷锋”;“收藏雷锋”;“践行雷锋”和“学习雷锋”板块,在“收藏雷锋”板块展示的是唐山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段思序50年收藏的和“雷锋”相关的各种物品。


    (段思序爷爷给同学讲雷锋生前的事迹和感人的故事)


    雷锋精神纪念馆用雷锋主题收藏品向市民传播雷锋精神,宣讲雷锋故事和雷锋日记,让每一名参观者自觉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同时成为在生活实践中学习雷锋精神的志愿者。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从生活点滴中认识了雷锋,进而学习雷锋艰苦朴素、助人为乐、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等精神,并表示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郑丽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