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 分享
  • 王浩:力促开平区城市品质和形象整体跃升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03-13 07:37:04
    语音播报

    王浩:力促开平区城市品质和形象整体跃升

    王浩在开平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城市改造提升步伐 力促开平区城市品质和形象整体跃升 

    3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赴开平区调研。他强调,要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下更大功夫、投入更多精力,加快城市改造提升步伐,推动开平区全方位融入主城区,力促城市品质和形象整体跃升,切实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常委、秘书长梁振江一同调研。

    王浩首先来到“唐山花海”项目现场,听取情况介绍,详细询问“路树湖山”工程建设情况。看到“唐山花海”项目已经全面铺开实施,王浩对工程进度表示满意,并对照施工图了解花卉和树木选植、种植面积、树距标准等情况,登上高点察看栽植好的樱花树,远眺周边环境和规划中的园区道路。他指出,“唐山花海”项目是一项标志性工程,要科学选种选植,尽快完成区域内企业和住户拆迁,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高标准推进。要加快超级绿道建设,打造展示唐山历史文脉和绿色发展成就的无障碍生态廊道。要强化扬尘管控,加强工地裸露地面苫盖和道路洒水,严格执行好“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在开越路和205国道翻修改造项目现场,王浩就改造规划、工程招投标、时间节点安排等与有关方面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改造现有道路是推动开平区全方位融入主城区的重要举措。要以开越路、205国道等改造提升为契机,优化路网结构,加快打通联系中心城区和开平区的主要道路,全面实现互联互通。在察看上村、前屈村、中屈村和四街区域棚户区改造情况时,王浩对开平区推进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的思路和力度给予肯定,要求落实安置房建设“四最”标准,弥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上的短板,改善群众的居住和生活条件。

    调研期间,王浩随机深入开平区的社区和街道,全面考察了解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情况。他对开平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说,开平区是主城区“五位一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港双城”建设和城市改造提升中责任重、潜力大、任务多。要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下更大功夫、投入更多精力,发扬自身优势、盯紧问题短板,优化城市设计,完善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城市品位,改变传统工矿区的形象。要把握产业定位、确立主导产业,立足现代城市经济,引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新兴产业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实现脱胎换骨、转型升级。

    开平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 王爱民)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