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社区之声
  • 分享
  • 景泰社区联合医院开展狂犬病知识讲座

    来源:唐山晚报 2019-03-25 10:38:18
    语音播报

    景泰社区联合医院开展狂犬病知识讲座

    春夏两季是狂犬病高发、频发、易发的季节,为大力普及狂犬病防控知识,增强居民对疾病的防范意识和文明养犬的责任意识,日前,惠民道街道景泰社区邀请唐山市一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在社区活动室举办了狂犬病科普知识宣传讲座。

    活动中,医护人员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狂犬病的传播途径、预防狂犬病的方法、被犬等动物咬伤之后如何处理、注射狂犬病疫苗的重要性等相关知识,通过生活实例向居民介绍了如何避免被猫、狗等动物咬伤,减少疾病传染等防范技巧。讲座后,医护人员向居民发放了预防和治疗狂犬病的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了居民的疑问。

    居民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通俗易懂,通过这次讲座,充分认识到了狂犬病的危害,对狂犬病的预防和治疗有了准确、清晰的认识,详细了解了正确与宠物相处及被宠物咬伤后的一些应急处理方法,有效提升了防范狂犬病的能力。(记者 钱琨)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