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活动在线
  • 分享
  • 唐山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在全市率先揭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03 21:13:39
    语音播报

    唐山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在全市率先揭牌

    迈进“融”时代,奏响媒体融合发展最强音。4月3日,唐山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在冀东新闻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实现了率先挂牌,走在了全市前列,标志着高新区新闻宣传工作从“单打独斗”走向“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崭新阶段。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庞秋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马文斌,河北日报唐山分社社长王小勇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玉山出席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庞秋原要求,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要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与省市级媒体合作,积极探索形成“宣传+资讯+政务+服务”的全媒体传播体系。要坚持把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讲好高新故事,真正将融媒体中心打造成宣传主旋律的“扬声器”和传播正能量的“播种机”,成为具有高新特色的标杆和品牌。

     马文斌指出,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希望高新区以此次揭牌活动为契机,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融媒体建设的中心环节;坚持移动优先,推动形成渠道丰富、覆盖广泛、传播有效、可管可控的移动传播矩阵;坚持“媒体+”理念,顺应群众多样化信息需求,实现从新闻宣传向公共服务领域拓展。

     王小勇表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唐山分社与高新区将运用新兴技术和媒体融合技术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融媒体发展理念。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唐山分社在加大对高新区经济社会新闻宣传的同时,愿意效全社技术之力,努力将高新区融媒体中心打造成唐山市首个由省级主流媒体与地方合作共建的融媒体中心“开发区样本”,让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发出“最美和声”。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高新区融媒体中心新闻采编室、编辑室、网络运营部及演播室,详细听取了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了解了采编制作流程、网络平台栏目设置、节目创优等方面的内容。

    责任编辑:邢少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