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书画艺术
  • 分享
  • 2019新春全国奇石“晒宝”巡展亮相盛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08 12:59:42
    语音播报

    2019新春全国奇石“晒宝”巡展亮相盛华


    清明小长假期间,由中国收藏家协会玉石收藏鉴赏委员会、省观赏石协会主办,唐山奇石根艺协会、盛华冀东古玩城协办,2019年新春全国奇石玉器巡展及“晒宝”评比在唐山市举行。来自京津冀及辽宁朝阳、内蒙乌海、新疆哈密、广东英德、河北邯郸及沧州、保定等地观赏石协会的石友纷纷带来巧夺天工的精品藏石参展及赛宝,为传承发展玉石文化吹来一股春风。

    连日来,汇聚全国奇石产地的广西水石、桂林的古铜石、武汉长江石、河南独山玉、四川凉山南红玛瑙、安徽灵璧石,内蒙乌兰察布蒙天珠、浙江太湖石、朝阳战国红、康宝肉石、保定唐河彩玉、宣化战国红、外蒙戈壁石、阿拉善戈壁石、新疆哈密戈壁石、广东英石、云南昆石等,以及产自唐山的滦河石、遵化沙石峪千层石、玉田麻山玉石等奇石参加了巡展或评比,吸引了来自我市和周边奇石藏友和爱好者的眼球,巡展为我市奇石玉器古玩文化展示规模最大的一次,其中,惟妙惟肖酷似秦俑的古铜石,产自河北康保的超重肉石“福猪拱门”,让观者大饱眼福。奇石玉石文玩展会及赛宝活动得到了全国18家奇石观赏协会的参与。中国收藏家协会玉石收藏鉴赏委员会、省观赏石协会有关知名专家现场为石友们进行了鉴赏讲解。

    据了解,盛华全国奇石根玉文化博览展会到4月15日结束,4月16日起至25日前后,奇石玉器文玩文化巡展将继续转场到友谊路凤城国际广场举办全国奇石文化巡展活动。(通讯员杜邦、石慧)



    责任编辑:郭宝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