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王浩书记在华北理工大学随堂听课并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来源:唐山发布微信 2019-04-27 14:30:39
语音播报

王浩书记在华北理工大学随堂听课并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导 读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来到华北理工大学,随堂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并为该校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上午9时40分许,王浩来到华北理工大学核心教学区HB101教室。社科部教授黄英正在为同学们上以“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王浩走到教室后排就坐,与同学们一同认真听课。黄英教授通过PPT、小视频和多媒体互动等形式生动讲解了“百年征途谋新篇”“雄心壮志启新程”“弄潮儿向涛头立”等课题,同学们仔细听讲、踊跃发言,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在讲述与交流中入脑入心。王浩边听课边记录,不时点头赞许。课后,王浩同黄英亲切交流,向黄英的精彩授课表示赞许和肯定。

随后,王浩来到学校行政楼会议室,以“坚定理想信念 争当时代新人 在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中绽放青春光芒”为主题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王浩指出,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贡献力量。

王浩强调,

要坚持培根铸魂,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就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希望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认真学习思考,自觉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底气、勇气、信心和决心,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

王浩强调,

要做到志存高远,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要胸怀大理想,做到真学真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培育大品格,涵养高尚情操,使忠诚、孝敬、坚韧、正气、奉献这些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真正浸入到自己的血液当中,变成自觉的实践和行动。

要锤炼大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努力成为创新创造的主力军,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造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历练大格局,投身社会实践,把唐山作为创新创业创造、实现人生价值的首选地,在这片热土上谱写壮丽的青春华章。

王浩强调,

要勇于担当重任,在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宏伟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当前,唐山拥有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得天独厚的比较优势、无限美好的发展前景,正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朝着“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的目标加速前进。希望华北理工坚持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科技、平台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希望广大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砥砺品格、精进学业,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唐山大地实现青春梦想、成就人生价值。

市委常委、秘书长梁振江,华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晓平、校长张福成,省纪委监委、省教育厅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王浩会见国轩高科动力能源 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缜一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