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迁西:站稳“高峰岗”做交通安全“守护者”

来源:河北公安网 2019-04-29 21:47:18
语音播报

唐山迁西:站稳“高峰岗”做交通安全“守护者”

“老师傅,别着急过马路,绿灯刚亮……”4月10日早上,正值交通的高峰期,在唐山迁西凤凰街与喜峰路交汇处,交警有条不紊地引导着老人安全过马路。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城区交通拥堵问题,唐山市迁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因时制宜、合理分工,自4月8日起,抽调机关科室警力于每天早晨7点30分至8点10分、下午5点30分至6点这个车流、人流高峰时段共同上路执勤,分别在广场岗、政府岗、网通岗等重点路段开展执勤站岗,加强高峰时段管控力度。期间,对机动车超速行驶、争道强行、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随意掉头、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严重交通违法和抗拒执法行为加大曝光力度,灵活运用多种手段,将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现场查处与监控抓拍有机结合起来。同时,对路口及周边非机动车和行人进行管理,纠正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逆向行驶、越线停车、占用机动车道、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高非机动车、行人的遵法率。

截至目前,该队共规劝非机动车违法76起,现场处罚非机动车违法行为26起,处理违法停车270起,汽车超员2起,闯红灯189起,无证驾驶二类机动车1起。

大队长吴国安表示,为有效缓解学校门口高峰期交通压力,该队根据学校周边交通环境特点,将继续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全警上路疏堵保畅,在学生进出校的“高峰期”派出专门警力执勤,加强道路沿线学校门前的交通指挥和疏导,重点解决上学和放学期间周边的交通秩序混乱。(通讯员 王爱军 孙淑萍)

责任编辑:郑雪靓

下一篇: 勇立潮头,争当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基层排头兵——路南分局福乐园派出所新举措打造过硬警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