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迁西警方开展“警察大手拉小手 校园安全一起走”活动

来源:河北公安网 2019-04-29 21:53:16
语音播报

迁西警方开展“警察大手拉小手 校园安全一起走”活动

“每天接送孩子都能在校门口看见警察,他们守护校园内外的安全,让我们很有安全感。”这是接送学生的家长们的心声。

迁西县实验小学副校长感言:过去校门口外社会闲杂人员、车辆较多,学生有不很安全的感觉,但是现在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彻底改观,再也见不到不三不四的人员在校门外游荡、过往车辆非常有序、师生出行很有安全感!

对于家长来说,安全感来自孩子的上下学很放心;对于老师来说,安全感来自学生的出入校园很安全,这全得益于迁西县公安局“警察大手拉小手校园安全一起走”活动的开展。

今年3月20日开始迁西警方首创“警察大手拉小手 校园安全一起走”护校模式,维护校园周边安全。

此次活动主要倡议民警和辅警在接送孩子上放学过程中着警装,提高见警率;组织子女在城区上学的民警、辅警积极开展校园巡逻值守工作,维护治安和交通秩序。目前,参与活动的400余名警力已全部投入到迁西县实验小学、迁西县第一幼儿园等5所试点学校的巡逻值守工作中,每个定岗轮值小组以“4+X”的模式配置警力,所谓“4+X”的模式,即:每个定岗轮值小组配置4名警力,按照日程安排轮流值守;4名定岗值守以外的成员,可根据自身工作情况,自愿参加临时值守的属于“X”警力范围。

据了解,实行“警察大手拉小手校园安全一起走”护校模式后,5所试点学校周边治安及交通环境明显改善,车辆平均通行率提升55%至80%。4月16日早上,在迁西县第二实验小学值守警力及时劝离一名疑似精神病患者,中午,一名接孩子放学的家长突然晕倒在地,在迁西县第三实验小学值守的民警迅速反应,对晕倒的群众进行了紧急救助,受到其他家长的一致好评。(通讯员王爱军 孙淑萍)


责任编辑:靳庆军

下一篇: 唐山迁西:站稳“高峰岗”做交通安全“守护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