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血液库存偏型 唐山市金融系统献血相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06 19:34:24
语音播报

血液库存偏型 唐山市金融系统献血相助

河北新闻网讯 为保障血液偏型时全市人民临床用血需求,4月29日,来自张家口银行唐山分行、中国银行唐山分行等金融系统的70余名干部、职工来到唐山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短短数小时里,献血总量达16200毫升。据悉,本次活动是全市金融系统开展的一次大规模公益活动,在未来两天内,还会有多家金融机构陆续参加到无偿献血活动中。

在唐山市中心血站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无偿献血者们有序地完成初检、录入、献血等各项环节。在众多干部职工中,有的是首次参加献血,有的已经连续多年参加无偿献血。献血者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利己利人,应该得到广泛发扬和参与。

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的张家口银行唐山分行副行长张玉阁告诉记者,该行第一时间在全行范围发起无偿献血动员,迅速得到全行上下的积极响应与广泛支持,各行部的党员、干部以及基层一线员工60多人踊跃报名,占到全行总人数的13%,大家都自发自愿为献血公益事业奉献爱心。

唐山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常在娟介绍,虽然目前血液库存状况正常,但是出现了血液库存偏型状况,A型和O型血液偏型性紧张。为保障唐山市居民临床用血需求,五一期间希望全市人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以挽救更多亟待救治的患者。(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王静田  通讯员黄新国)

责任编辑:张培培

下一篇: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律失常中心李学斌教授唐山工作站”成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