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逐梦春天 打卡南湖——2019“南湖时代”文化休闲之旅盛大开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06 20:00:05
语音播报

逐梦春天 打卡南湖——2019“南湖时代”文化休闲之旅盛大开启

逐梦春天 打卡南湖——2019“南湖时代”文化休闲之旅5月1日盛大启幕。唐山南湖城市足球广场、皮影主题乐园、培仁教育记忆馆、南湖旅游景区植物风情馆、龙山阁展陈、爱情漫道等一批印记着唐山地域文化符号的文旅项目同时开放。节日的景区,摩肩接踵,游人如织,这里成为唐山市民和游客休闲旅游的热门打卡地。

唐山皮影主题乐园正式开园



5月1日上午,中国·唐山皮影主题乐园举行开园仪式。全新开园的皮影主题乐园内容更加丰富,核心产品皮影塔、木马与皮影等无动力娱乐设施全面亮相。勇者之坡、黑森林-高空大冒险、真人CS基地-亲子CS、萌宠乐园、泡泡乐园、皮影塔大冒险、自然课堂等多项奇趣游乐活动让家长和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尽享亲子时光。动漫人物剧情表演秀(卡通人偶巡游)、科学实验室等多样的现场互动表演活动,吸引游客纷纷合影留念。皮影剧场的《奇幻音乐之家》互动情景表演、《童年之声》经典儿歌互动联唱比赛现场座无虚席,精彩的演出让观众在近乎真实的氛围中感受到场景之美、音乐之美和语言之美。


培仁女中开馆讲述百年历史

5月1日上午,培仁教育记忆馆举行了别具一格的开馆仪式。开馆仪式以“开学”为主题,在复古建筑、室内讲解与历史演艺的有机结合中,引领游客走进培仁女中的百年历史。

培仁女中始建于1911年,原名为“仁爱孤儿院”,由法国天主教会仁爱会修女白松林在开滦资金支持下成立。1921年,“仁爱孤儿院”改称“私立培仁女子小学”,后陆续增设初高中部,1935年9月,学校正式改称“私立培仁女子中学”。培仁女中从建校到1941年是冀东地区第一所、也是仅有的一所完全女子学校。培仁女中是唐山近代工业蓬勃发展时期的产物,学校教学楼是典型的中西合璧式建筑,整个建筑物虽经历唐山大地震,却毫发未损,让培仁女中校址更加具有特殊的意义。为全面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再现唐山近代教育发展历史,2018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培仁女中”改造为“培仁教育记忆馆”。

培仁教育记忆馆占地面积4740平方米,建筑面积1280平方米,总投资1500万元。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通过专业的文物古建修缮手段,整旧如故,恢复女中原有建筑风貌。18世纪末19世纪初装饰风格的校长室、19世纪20-30年代风格的教室、以电子展墙的形式立体展示培仁百年名校历史的教室走廊,让游客了解和感受唐山近代教育的历史。

5月2日至4日,培仁教育记忆馆还将开展“百魅童星秀”儿童走秀、“传统文化+汉服音乐秀”、“培仁女中拜师礼”等特色传统文化活动,让年轻一代培养文化自信,弘扬百年培仁历史文化。

南湖城市足球广场启动

5月1日上午,唐山南湖城市足球广场启动仪式 “‘京唐乌拉圭国际足校杯’唐山·北京U14友谊交流赛暨唐山文旅·唐山市足协第三届小学生足球赛”,将在南湖城市足球广场举行。来自京津冀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和校园足球队的60余支代表队、500余人参赛。

南湖城市足球广场按国家标准规划设计, 是集全民健身、体育训练、生态景观于一体的综合性足球运动基地。广场设施占地面积7.74万平方米,配套设施完善,具备接待职业足球队、职业梯队、业余足球队和足球爱好者等各类球队的比赛和训练要求。

南湖旅游景区植物风情馆再次对游客开放

内容全面升级的南湖旅游景区植物风情馆5月1日也正式对游客开放。植物风情馆内分布北美、东南亚、北非、雨林等植物风情区,设置“以梦为马”、少年的旅行”、“朋友们的下午茶”、“相框拍照点”以植物为背景的网红打卡点位,带给游客全新的视觉感受。

五一期间陆续推出多项活动

1日,南湖旅游景区龙山阁展陈向大众开放。龙山阁共分为三层,展陈内容主要体现唐山故事和南湖故事。

备受情侣们青睐的南湖旅游景区爱情漫道五一假期愈加甜蜜,西洋乐组合、流行乐组合、吉他弹唱等文艺气息浓厚的街头艺术表演,配合爱情漫道夜间灯光效果,与现场游客近距离互动,使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并与心爱的人打卡留念,保存这一份爱的记忆。

为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全方面需求,南湖旅游景区约会时光主题餐咖“庆五一·品书香—唐山文旅诗文悦享会”、峨眉山月茶楼和平安扣剧场一元品茶、智能运动驿站健身推广、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国际非洲鼓舞艺术节”等一系列活动也在五一期间同步推出。此外,南湖旅游景区“智慧景区”小程序5月1日正式上线,让广大游客和唐山市民“一部手机玩转南湖”,感受不一样的南湖魅力。(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师源)

责任编辑:靳庆军

下一篇: “喜欢你唐山”寻找城市印记文化活动媒体发布会举行 有奖征集!快来讲出您与唐山的故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