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货车司机超载发生车祸死亡 车主被同步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07 09:07:52
语音播报

货车司机超载发生车祸死亡 车主被同步追究刑事责任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迁安市公安交警大队针对全市公路超限问题突出的实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全域治超,创建无超载超限城市”交通秩序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客、货运车辆超员、超载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在交通事故处理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单位主管人员、车辆所有人或车辆承包人指示、强令他人违章驾驶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同步追究责任。

日前,驾驶员李某某驾驶严重超载的半挂牵引货车(上乘坐车主李某),行驶至迁安市万太公路铁路快线桥处时,由于操作不当,车辆与桥墩相撞,造成驾驶员李某某死亡,车主李某被甩出车外受伤的交通事故。经查,驾驶员李某某驾驶的机动车改变外形、严重超载、夜间行车未保证安全是造成此事故的直接原因。车主李某对其私自改变机动车外形、车辆超载行驶的事实供认不讳。

此案中,车主李某正是违反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交通肇事罪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七条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被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范爱文)


责任编辑:郑丽涛

下一篇: 曹妃甸一男子酒后驾驶改装车酿事故被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