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一季度唐山市受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案件675件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05-08 13:38:40
语音播报

一季度唐山市受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案件675件

记者从唐山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该局共受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案件675件。

其中,普通食品583件,占总量的86.37%,流通环节、餐饮环节问题较多,反映的主要问题有:生产经营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杂掺假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食品添加剂,未按要求取得许可或登记备案从事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活动,生产经营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20件,占总量的2.96%,主要为流通环节问题,反映的主要问题有:会销及虚假宣传;销售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的保健食品等。药品52件,占总量的7.70%,主要为流通环节问题,反映的主要问题有:疑似不良反应,药品标识(包装、标签或说明书)不符合规定等。化妆品9件,占总量的1.33%,主要为流通环节问题,反映的主要问题有:疑似不良反应,进口或销售未经批准或者检验的进口化妆品等。医疗器械11件,占总量的1.63%,主要为流通环节问题,反映的主要问题有:未经许可从事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活动等。


责任编辑:靳庆军

下一篇: 唐山路北区“扶贫养老饭桌”开办一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