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隔着门缝闻味 盗窃团伙专偷高档酒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08 13:37:34
语音播报

隔着门缝闻味 盗窃团伙专偷高档酒



河北新闻网讯 五一节前夕,一伙深更半夜隔着门缝闻酒味、专撬地下室偷酒的窃贼被唐山古冶公安分局民警抓获,一举破获盗窃地下室系列案近50起,缴获一批价值超过10万元的高档白酒。落网的4名窃贼,其中两人已被古冶警方刑拘,两人被移交路北警方。

4月18日一大早,京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东华某小区地下室被盗。民警赶到现场后,经过调查走访得知,一夜间该小区就有30多家地下室被盗。奇怪的是,作案手段相同,而且丢失的多数都是高档白酒。没有放酒的被撬地下室基本上没丢东西,很显然窃贼是冲着酒来的。该分局副局长王云刚立即安排该派出所案件队与分局刑侦大队、网安大队联合作战,并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

很快,专案组通过调取小区及沿线监控录像,初步确定有4名嫌疑人驾驶一辆保定牌照的棕色力帆越野车作案。同时,还查到了嫌疑车辆车牌号。经快速网上核查,专案组得知该车车主为保定徐水的孙某。4月23日,专案组经过反复网上核查,终于发现嫌疑人孙某在市内某旅馆的信息。当天晚上,民警通过蹲守跟踪发现,次日凌晨1时许,这伙盗贼又偷偷摸到路北区大里路某小区继续作案,偷来白酒后将赃物运到路北区长宁道某小区附近一空地处,然后对赃物进行转移。跟踪得知,嫌疑人将赃物径直运到迁安市一老酒烟酒商行。

4月24日上午,指挥员下达抓捕令。随后,嫌疑人刘某在火车站检票口被民警当场抓获。在迁安市内某烟酒商行,民警将嫌疑人陈某、袁某抓获。当晚,京华派出所副所长兼案件队长武敬钊带领民警连夜赶赴保定徐水,一举将逃回原籍的嫌疑人孙某抓获。至此,这个犯罪团伙成员已有4人落网。现场收缴的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初步估算价值超过10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等供认,今年4月以来,他们在路南、路北、开平、古冶先后撬地下室约50个,重点目标是高档白酒。他们作案从不事先踩点,而是下到地下室隔着门缝闻,闻到酒味大的就撬,没有酒味或者酒味不大的一般不撬。偷完后他们把酒运到迁安市一烟酒店低价销赃,获得赃款任意挥霍。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王晓义)


责任编辑:郑丽涛

下一篇: 迁西警方开展“警察大手拉小手 校园安全一起走”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