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尚平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环保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1 15:08:53
语音播报

尚平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环保活动

为了让环保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落实,尚平社区联合实小分校,举办“小行动,大力量——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环保活动,让节约资源、垃圾分类成为每一个孩子的自觉行动,将环保教育延伸到每个家庭。共同促进精神文明与生态环境建设。

活动在实小分校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社区邀请公益环保人才周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课堂,老师介绍垃圾分类是目前城市最有效的环保手段。通过数据详细说明有毒垃圾处理不当的危害及可回收垃圾的再利用渠道。讲解过后,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的小游戏把活动氛围带向高潮,大家把手中标有垃圾名称的小球都找到了自己的家,现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通过学习游戏,孩子们都志愿当好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全部在“垃圾分类我先行”倡议条幅上签了自己的名字,并主动拿起宣传页在小区内进行环保知识的宣传。最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社区智能分类系统。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孩子们能更好的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实践垃圾分类的自觉性。以小带大,带动每一个家庭一起行动起来。

社区致力于环境保护从孩子抓起,从意识抓起,从习惯抓起。联合驻区单位,公益人才共同开展了多次环保意识提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区域党建联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助推了环境保护的工作,让绿色生活成为时尚,为建设生态文明、环境宜人的美丽社区做出应有的贡献。(韩影南)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光明西里丙区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