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丁绣峰:以高质量特色产业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05-21 15:49:21
语音播报

丁绣峰:以高质量特色产业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丁绣峰在玉田县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特色产业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20日下午,唐山市长丁绣峰赴玉田县就印刷机械、节水管道等特色产业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产业集群的思路加快特色产业发展,高点对标,精准帮扶,以高质量特色产业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唐山副市长孙文仲、唐山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参加调研。

丁绣峰实地察看了唐山兴邦管道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河北润农节水有限公司、河北万杰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天昱恒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印刷机械研究院等地,并与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丁绣峰指出,近年来,玉田县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招商亲商爱商的优良传统,在主动对接京津产业转移、强化科技支撑为企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印刷机械、节水管道等特色产业经过长久积淀和几代人的努力,形成了来之不易的发展优势。玉田县委、县政府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以产业集群的思路加快特色产业发展,着力破解特色产业发展瓶颈制约,努力把印刷机械、节水管道等特色产业打造成为玉田县乃至全市产业增长点。

丁绣峰强调,要确立高点对标意识,打破“小进即满”的惯性思维,坚定发展信心,以抓准抓实各项工作促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优化环境,精准帮扶,重点抓好成立推进特色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编制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加强行业协会指导、研究制定支持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持续举办专业展会、组织政银企深入对接、组织企业家培训考察、开展特色产业企业“小升规”行动、生态环保分类分级管控和加快特色产业园区建设等十个方面工作,推动实施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计划。要坚持“有中生新”“调旧育新”,狠抓技术创新,培育龙头企业、强化品牌意识,创新营销模式,厚植特色产业发展新优势新增量。

会上,孙文仲就做好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玉田县、唐山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记者刘鸿远)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丁绣峰出席唐山现代应急装备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