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中国二十二冶攻坚克难确保项目履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2 13:26:10
语音播报

中国二十二冶攻坚克难确保项目履约

河北新闻网讯(李炎)唐山全丰薄板升级改造项目是中国二十二冶2019年重点工程,该项目施工地点位于唐山市丰南区,主要负责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此项目采用世界先进水平的生产工艺,以全无头轧制工艺为主,具备单块或半无头灵活轧制的工艺特点,具有工艺先进、技术成熟、节能环保、产品附加值高、产品市场前景广阔等优势。

项目自开工以来,就面临着工期紧、任务重,以及繁重复杂的施工技术等难题,而粗轧区的牌坊吊装无疑是项目技术人员公认的最大难题。全丰项目的粗轧机牌坊重量达158吨,外形尺寸较大,而主轧跨天车承载能力小、场地拥挤等不利因素影响着吊装工作。为了搬开这块拦路石,项目经理王雷带领技术人员多次深入现场收集第一手数据资料,研究制定详细的安装方案,最终确定采用平垫板座浆工艺,保证接触面积,并通过电动液压拉伸器进行螺栓紧固,确保紧固强度,利用液压吊及专门制作的专用牌坊翻转底座,成功将牌坊安装就位,为后续工程奠定了基础。此外,在牌坊安装过程中,项目技术人员还积极进行“五小”创新,发明了同力顶升装置,节省经济效益达到95.6万元。这套装置在现场工作环境有限的情况下,可以进行超大超高超重设备的检修、拆除和安装作业,在节省施工费用、保证工期、保护环境、保障安全等各方面都有着极高的推广价值。

液压、润滑系统作为轧线的核心系统,其管道内壁清洁度和焊接质量直接关系到设备能否正常运行。由于精轧和卷取区域部分液压、润滑管道利旧,利旧管道内壁清洁度的好坏直接影响后续油冲洗的时间,因此项目部提前谋划,组织施工人员针对利旧管道提前用蒸汽进行吹洗,清除管道内壁油脂及污物,然后利用洁净的压缩空气吹干,最后将管道两头封堵备用。并且项目部还对其他系统的新安管道采用安装前管材预酸洗、安装后在线循环油冲洗工艺,使用大流量脉冲冲洗设备及油品在线检测装置,实现了快速冲洗、检验的流水化作业,缩短了工期,节约了成本,深受业主的好评和赞扬。

项目部从开工伊始便把质量工作作为重点来抓,在严格遵守和执行各项质量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对施工过程中的每道工序进行严格把关,发现不合格品项立即下发整改通知单,有效保证施工质量始终处于可控状态。在连铸二冷室冷却水管道施工过程中,设计采用的是不锈钢管道,焊接方式是氩弧焊,焊接过程中需要管道内充满氩气。但在实际施工过程中,管道内部并没有完全充满氩气,致使焊接完成的焊口经检验不合格,项目部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返工,最终保证了所有管道焊接质量,从而避免了重大质量事故。

全丰项目从去年三月开工至今,已经进入调试收尾阶段,项目全体人员都在有条不紊配合业主进行调试工作。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担负起身上的重担,克服一个又一个难点,为5月28日最终热试而默默努力着,为全丰项目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4月唐山房价同比环比齐上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