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一心为民的花甲老党员——郭建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3 08:49:42
语音播报

一心为民的花甲老党员——郭建武

我叫张兰芳,说起我们村的好党员老郭,我们大伙都这样说,他心里除了每天村里的工作,就是处处想着我们这些村民。”

张兰芳所说的老郭,名叫郭建武,是滦州市响嘡街道郭坨子村现任村党支部委员。作为一名有着31年党龄,曾担任过两届村党支部书记的郭建武,做为一名农村干部,郭建武没有做过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的为人和品质却时时激励着全村20名党员,6名村干部处处发挥着“我是党员干部我先行”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为一名基层党员,郭建武没有说过一句豪言壮语,但他却凭着朴实无华的语言和扎实的工作干劲,赢得了全村98户,298口人的“民心”,更无愧于2018年,滦州市委组织部授予他“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

村中老党员王利说:“我也是一名老党员,也曾担任过村干部,但和郭建武相比,真是自愧不如,就拿这次清理村里卫生来说吧!去年他就因疝气住过院,身子骨还没缓过元气来,今年他又总是胃痛,本来我们大伙都对他说,老郭这次清卫生你就别带着大伙干了,等身子骨好了再说吧!可他不但一天没歇,而且每天比我们来的都早,重活累活抢着干,每天他又黑又瘦的脸上,挂满虚汗。面对疲惫不堪的郭建武,我就问他,这样拼命干究竟为个啥?老郭说,就为让咱们郭坨子村村民出行有个环境好,更让我感动的是,5月1日,我们看到老郭胃痛的实在受不了了,就和他家人硬把他送到滦州人民医院,随后又从保定转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就在刚刚住院其间,他还时常给我打手机,问问村里卫生清理咋样了,那还要加大力度,前几天,我告诉他,放心吧老郭!这次咱们村卫生清理评比是第一。”

“我是一名党员,我自己总认为,党员干啥事都不要应付”。就为了这句话,郭建武在平时抓村里各项工作中,处处也不让别人敷衍了事。

有着40多年党龄,今年已是67岁的本村老党员刘春兰说“我对郭建武有过怨恨,但最多的还是敬佩。咋说呢?平时村里清卫生,郭建武真是处处不让过,村里村外,有一处清理不到位,他就一点也不给你不留面子,马上让你返工,有时我也曾当面质问过他,也不是你家的事,这样教条干啥!

郭建武听了不气不孬,笑着对我说,我的好三婶子,你我都是党员,咱们党员平时干啥事,村民们都在看着呢!如果连咱们党员自己清卫生都讲凑活,那咱咋还要求普通村民呀!话说回来干啥事,都还要讲究个效果吧!你说我说的对不对。

面对郭建武一番掏心窝的话语,做为也是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老村干部,我们只能重扫呗”。

村民张兰芳说:“为了让全家人过上好日子,我利用自家位于村北平清大公路边的优势,结合丈夫过硬的车辆保养技术,开了一家汽车用品装具店,生意特别火,店门前也时常堆积一些杂物,直接影响村里环境,这次村里开展卫生清理开始,村里保洁队员们多次让我,让我把店门前的杂物及时清理走,我怕耽误自己的生意,迟迟不动。郭建武得知情况后,亲自找到我,从本村卫生清理后对村民的好处,和村保洁队员为此付出的辛劳,为我做耐心的思想工作。一开始,任凭郭建武怎样苦口婆心的做工作,我还是我行我素,置之不理。面对我的拧劲,郭建武不气不孬,天天早上就到店里一边和我们一起干活,一边给我做思想工作,面对已是60多岁郭建武,第三天,我招呼家人利用一个早晨的时间,就把店门前的杂物全部清理到位,我想,人心换人心,本来老郭岁数都大了,但为了我们村民的事,仍带着病为我做工作,如果再不配合村里的工作,就真不通情理了,今后我保证事事为大伙利益着想,争做一名保护全村环境的先行者。”

说起郭建武,时至今日,妻子张秋兰既带气有怜悯地说:“从4月26日开始,我们村里就开始进行清卫生,本来我们老郭从今年1月份就开始闹胃病,可一听说要清卫生,就像打兴奋剂似的,拿起铁锹就要去,我说,这段时间你胃痛的整天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咱们还是先到医院看看再说,他听了我说的话,头摇得却像拨浪鼓,说我走了谁带着大伙清卫生,等忙过这几天,我再去,话完说他就走了。这一干就是两三天,记得28日晚上吧,都该九点了,他终于回来,进屋他就要喝水,我说天天摸黑回家,你不知道胃痛起来你就会折腾我。他说本来傍晚清理完卫生后,能准点回家,可走到村委会时,看到老四家又堆了两堆木料,我就带着人和他家人一起把木料全部清走了,看到疲惫不堪的他,我实在忍无可忍,流着泪对他说,平时我啥都让着你,今天我和你说白吧!明天我说啥也不让你去了,必须去医院做检查,咱有病治病,没病就在家养两天再干行不,一向刚毅的他也许因这几天胃疼的实在受不了,破天荒地点头答应了我的要求,哪知道第二天天刚蒙蒙亮,他又趁着我没醒,就又走了。”

这就是郭建武,一名平时因工作不知受过多少苦和累63岁的老党员,老党支部书记,正是他的这种一言一行,为全村党员干部诠释了“履职尽责勇当先锋”的真正含义。(周珺)

责任编辑:郑雪靓

下一篇: 迁安构建全方位助老惠老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