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王浩在乐亭调研强调 要持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05-24 08:54:46
语音播报

王浩在乐亭调研强调 要持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王浩在乐亭县调研时强调

发挥特色优势 做强主导产业 持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5月23日,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到乐亭县调研。他强调,要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挖掘自身优势,发挥特色优势,做强主导产业,持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梁振江一同调研。

王浩首先来到河钢唐钢唐山中厚板材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厂区环境和车间生产线,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能产量、产品特色、经济效益、污染防治等情况。他强调,要全力推进钢铁产业链条向下游延伸,不断提高钢铁产品附加值。随后,王浩来到河钢乐亭钢铁基地和为河钢乐亭钢铁基地配套的中气投(唐山)气体有限公司空分气体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项目正有序推进,他对有关各方的工作给予肯定,并鼓励企业抢抓乐亭钢铁基地建设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持续提高市场竞争力。此次调研是王浩第三次来到唐山东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新能源材料及配套工程建设现场,看到项目一期工程已初见规模,二期工程加紧推进,他非常欣慰。王浩指出,新能源材料产业是我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项目建设,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企业要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技术引进和自主创新力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始终走在产业发展前沿。唐山丞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专业制造汽车零部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由于地处乐亭主城区,空间狭小已成为制约企业做大做强的瓶颈。王浩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种类、科技含量、市场前景等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抢抓退城搬迁机遇,扩大生产规模,加快产品升级换代,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王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乐亭县、滦南县和海港开发区关于重点项目及主导产业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乐亭、滦南、海港要依托自身产业基础、区位交通、资源禀赋等优势,进一步明确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选准重点培育的骨干龙头企业,持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乐亭县要重点打造精品钢铁、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和海洋渔业等主导产业,推进产业链条向下游延伸,提升产品附加值和产业综合竞争力;滦南县要集中精力发展钢锹、塑胶手套、纺纱等特色产业,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健全完善销售网络,推动特色产业集群壮大成势;海港开发区要重点做好港口、钢铁和物流三篇文章,不断释放发展活力,增强发展后劲。

王浩强调,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动能转换的“牛鼻子”,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严格按照年初计划和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全面提高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和竣工投产率,切实以高质量项目挺起唐山高质量发展的“脊梁”。乐亭、滦南、海港要树立强烈的大局意识,自觉服务服从于全市钢铁产业转移大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搞好服务、抓好落实,确保钢铁企业搬迁工作顺利推进,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唐山市直有关部门、乐亭县、滦南县、海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有关活动。(记者王爱民)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王浩在古冶调研强调 要推动县域主导产业做大做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