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丁绣峰会见日本酒田市代表团一行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05-28 08:56:43
语音播报

丁绣峰会见日本酒田市代表团一行

5月27日下午,唐山市长丁绣峰会见了由酒田市市长丸山至率领的日本酒田市代表团一行。副市长曹全民、张伟,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参加会见。

丁绣峰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王浩书记对客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介绍了唐山的基本情况后,丁绣峰指出,改革开放40多年来,众多日资企业来唐投资兴业,为双方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唐山市和酒田市建立友好城市以来,双方之间交流互信频繁,对于密切交往合作、厚植两地友谊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希望双方充分开掘用好友好城市的平台和渠道,发挥两市在防震减灾、应急救援方面的优势,在现代应急装备产业特别是防震减隔震、重型装备救援、应急管理等领域深化合作;发挥两市港口优势,在航运物流、临港产业和跨境电商等方面加强合作;发挥酒田市农业产业优势,在现代农业、观光农业、农产品育种栽培等方面扩大合作,努力推动两市在经贸、文化、科技、医疗、卫生、健康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丸山至说,酒田市和唐山市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希望两市发挥好中日友好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巩固友好城市成果,密切联系交往,加强务实合作,进一步加深两市人民传统友谊,促进两市经济发展,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唐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刘鸿远)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王浩在乐亭调研强调 要持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