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进境水果口岸正式运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30 11:26:56
语音播报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进境水果口岸正式运营




河北新闻网讯 5月28日,曹妃甸海关监管一批进口香蕉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通关入区,这是今年5月7日曹妃甸港区进口水果指定口岸获批后首批进口水果。该批香蕉由河北新发地公司(恒保物流代理)经一体化模式申报进口,原产国为越南,货重22吨。该批进口香蕉将陆续在国内上市销售,这标志着唐山曹妃甸港区进口水果指定口岸正式运营,也标志着曹妃甸港区周边人民购买、食用进口水果食品进入更便捷、更高效的新时期,对于促进曹妃甸港区进出口贸易发展繁荣,提高周边人民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曹妃甸港区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位于曹妃甸综合保税区保税道与宁海路交叉冷链物流监管中心院内,主要设施包括:监管冷库1439平方米,冷链查验平台265平方米,查验场地3100平方米,查验专业技术用房160平方米,冷处理设施30平方米。可接卸菠萝、香蕉和车厘子等进口水果上百种。

为保证首批进口水果通关,曹妃甸海关积极采取措施为首批进口香蕉做好把关服务,主动对接,指导企业规范申报,密切与口岸海关沟通联系,严密途中监管,做好入区服务,严格实地验核,保障了首批进口水果通关入区。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融媒体记者闫漪  通讯员郭学尧、王琳)


责任编辑:刘丁

下一篇: 乐亭县:科技创新企业 走进中科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