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警方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04 16:06:19
语音播报

警方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

河北新闻网讯 夏季是海洋鱼类繁育和幼鱼生长的关键时期,为了缓解过度捕捞对渔业资源造成的巨大压力,遏制海洋渔业资源衰退势头,增加主要经济鱼类资源量选择,我国实行了伏季休渔制度,今年渤海禁渔期为5月1日到9月1日。


位于渤海湾的唐山市乐亭县,因其近海水深滩广和得天独厚的海洋生态环境,鱼、虾、蟹、贝等海产品资源丰富。面对巨大的利益诱惑,一些不法分子无视禁渔期相关法律规定,铤而走险在乐亭县沿海区域非法捕捞。近日,唐山乐亭警方查扣了5艘非法捕捞的渔船,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

5月31日下午4时许,乐亭公安局接到县渔政报警:有5艘渔船闯入浪窝口码头附近海域,进行非法捕捞作业。

副县长、公安局长张群和政委刘卓旋即启动预案,对突发案件侦破工作展开部署,从刑警大队、法制大队、巡特警大队、食药环安大队、城关派出所紧急调集近80名警力,由副局长赵玉新带队,分乘20多辆警车,从乐亭县城出发赶往浪窝口码头。到达现场后,在渔政人员的协助下,迅速将非法捕捞的渔船扣留,并将船上孙某东、孙某全、文某国、杨某华等24人羁押至公安机关。经审,孙某东等24人所驾驶的5艘渔船,来自秦皇岛、抚宁等地,其对非法捕捞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是夜,孙某东等24人均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禁渔期前,乐亭公安未雨绸缪,协调县水产中心、边防大队和各渔港码头,建立联动机制,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共同保护鱼类资源。今年进入5月以来,乐亭公安组织协调乐亭水产中心、边防派出所、渔港码头对禁渔期工作进行了两次联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通讯员刘如涛)


责任编辑:郑丽涛

下一篇: 中国人寿遵化公司参加打击非法集资、反洗钱、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